换照内幕5/民进党高喊党政军退出媒体 各派势力渗入多家电视台

摘要:绿营人士观察,苏贞昌仍未放弃总统大位,只是在面对党内各派系挑战时,媒体资源无疑是他的「短板」。虽然民进党长期以来主张党政军退出媒体,近年来党内派系影响力却更深入媒体。

绿营人士观察,苏贞昌仍未放弃总统大位,只是在面对党内各派系挑战时,媒体资源无疑是他的「短板」(不擅长之处)。

虽然民进党长期以来主张党政军退出媒体,近年来党内派系影响力却更深入媒体。一名政媒人士分析说,新潮流系与频道代理商「台湾互动电视公司」交好,该公司老板王志隆早于扁政府时期就取得「寰宇新闻台」(寰宇)执照,近期寰宇更积极从MOD扩张上架到台固媒体有线电视系统;「电视」董事长林昆海主导的「涌言会」(海派)更是积极,八月陈耀祥和副主委翁柏宗等委员上任后,随即通过「iNEWS」于高雄地区南国有线电视系统变更案,该台马上从第八十八台移频至黄金区段的第四十八台。

苏贞昌系统则是依地缘关系,关注新北市大丰有线电视集团投资台湾宽频TBC管理公司的交易案,该案由大丰有线大股东戴永辉买下台湾第三大有线电视系统TBC上层管理公司超过百分之六十五的股权,于九月二十二日才举过听证会,最终结果将决定苏系是否能将手伸入传媒业。据了解,戴永辉因无陆资之虞,且也违反未政军条款,再加上有特定派系「关心」,过关机率蛮高。

但未来仍在未定之数,苏贞昌所属的苏系目前手中尚没有友好媒体,还记恨中天,无论是吓阻握有媒体的派系,让他们不敢借机造次,还是希望未来杀鸡儆「侯」,甚至是另有所图,都已伤害台湾得来不易的民主,以及当年党外前辈用鲜血争取来的言论自由。

对于外界质疑苏贞昌介入NCC运作,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表示,NCC为独立机关,苏揆从未介入,行政院尊重其独立行使职权,严正驳斥毫无根据、未经查证的揣测。

新闻S台2005年爆发「脚尾饭」事件,时任新闻局长姚文智指内容腥膻色,违法情况严重,审查执照不通过。经诉愿后法院撤销新闻局裁定,新闻S台改名复播。

TVBS于2005年报导高雄捷运弊案及扁家涉贪,时任新闻局长姚文智认定TVBS为外资,以违反《卫星广播电视法》开罚100万元。2006年TVBS诉愿成功,免罚。

2007年,TVBS记者录制黑道份子周政保呛声的影片,遭NCC罚款200万元,最终总经理李涛下台、副总李四端转任行政职。

以上便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《换照内幕5/民进党高喊党政军退出媒体 各派势力渗入多家电视台》最新资讯,希望对大家有用。更多资讯,请关注波克娱乐官网